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黄欣伟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778075
  • 博客访问:823615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大佬莫学程蝶衣

2012-09-07 11:15:52

2009年,浦东某一天卖40亿豪宅的豪宅开发商,开盘前某晚接受【第一财经】秦朔采访,他豪情万丈“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当然后来我们知道这句话的原址并非出于这位老大之口。 

开盘那天看了样板房我瞬间穿越,因为我们看到其在上海最终推出的样板房里意外出现了一套完全符合上海客户口味的简约风格,要知道在广州我们看到的都是金碧辉煌啊!

我们可以对甲方顺应市场而为的做法喝彩,营销的确是应该以满足需求为导向,而非那些砖家口中不负责任的“引导消费”,至少在平衡格局的僵持态势里是这样。但这和几天前言之凿凿的“我们在上海,将完全复制广州的模式,包括软装”已天差地别。

回过头来按这件事,这个言必称自己为偏执狂的开发商,其实很灵活很市场,所以我对这位大佬的评价是“假偏执真妥协”。

 

但江浙另一以偏执著称的开发商,做法倒真是一股脑儿地真偏执,他在大小场合的产品主义理论没错,但他们“不计成本、忽视营销、以我为主、地产巴萨”的做法,在08年因为40000亿而虎口脱险之后愈发偏执,终于在2012壮士断腕。和广州那位大佬比起来,江浙大佬属于“真偏执”。

但想来又不对,2001年那场假球黑哨风波里,他毅然违背口头承诺出卖自首黑哨了事,这显示出一个知识分子出身商人的圆滑和舍得,肿么到自己真金白银的产品投入时候,却又一根筋了呢?!

不懂。

再来看西南某高端物业“产品专家”。他们在上海市郊的第一个项目,因为遭遇地王疯狂后遗症和7090的政策壁垒的正反耳光,不得已对着公寓容积率思索起了“高密度高端”,他们的强项在景观设计,所以我听到了匪夷所思的“步行道按照一个人走路的宽度设计,让后面的人无法超路”。

我当时半是惊讶半是钦佩,心想又碰到了个偏执的开发商,偏执归偏执但总比那些不负责任的烂佬要值得尊敬吧!

后来旁观其营销过程中恍然大悟。他们在产品塑造特别是把产品通过传播口径对接营销过程中,倒是打了一场精准的女性营销成功范例,再回想项目负责人在淮海路别墅里对我“要了解本地市场客户需求”的微笑,不得不佩服他们其实已经做足功课,他们对产品的所谓偏执,其实是贯彻在营销端口的人群区隔上。

所以,按照偏执和妥协而言,他们是第三种状态,叫做“边偏执边妥协”,或者说是用“市场妥协”修正了“产品偏执”。

对于所有的商人而言,偏执其实都应该被打上问号,因为不懂的妥协的商人是无法应对变换多端不可预测的谈判桌的。所以换位到房地产而言,我们是否可以这样定义——一个好的开发商是一个好的妥协者!

在房地产从疯狂到标榜乃至装逼的步步发展期间,我们开始不断听到有房产大佬们的自我标榜,至于“车厢里带着一把榔头,到工地上看到不好就砸”也已经不是上述第一位大佬的专利而成为“榔头是时尚,打砸最光荣”。

但是说到底,认真乃至偏执都是表现,就事论事而言,该妥协时就妥协,同样的做法,为什么那位南粤大佬就可以在浦东“特地拿一套样板房做上海客户比较接受的黑白简约风格呢?”

而在杭州、上海、海宁、青岛,那位历史老师出身的大佬秉承着一贯的仪式感规划,秉承着一贯的十字星布局,秉承着一贯的材质不怕贵,但不同城市的地价、房价都是那个随时在变动的X啊?!

霸王别姬】里面蝶衣和小楼的经典对白——
蝶衣:从一而终!师哥,我要你跟我,不对,就让我跟你好好唱一辈子戏不行吗? 

小楼:这不小半辈子都唱过来了吗?

蝶衣:不行!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小楼:蝶衣,你可真实不疯魔不成活啊!唱戏得疯魔,不假!可要是活着也疯魔,在这人世上,在这凡人堆里也疯魔!咱们可怎么活呦!

只能说,蝶衣是真偏执,从里而外一如既往;小楼则已经洞察人生看出端倪。

所以蝶衣是悲剧,从角色到现实。

不要做那个房地产的蝶衣。

阅读(4633) | 评论(1)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武汉绿林园艺:2012-09-08 17:55:21
武汉绿林园艺是中国首家将对节白蜡造型树运用于别墅景观设计、别墅景观工程的大型园艺公司。拥有别墅景观设计与制作的专业技术和科研成果,免费为客户提供别墅景观设计。电话400-880-9796 对节白蜡景观:www.whllyy.com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