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豪宅网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108630
  • 博客访问:185029
我的好友
  • 博文

楼市的冰封期真的来临?

2010-01-26 16:35:13

楼市的冰封期真的来临? 

——豪宅网三大名博共议2010年楼市走向

一月自然冷,政策又降温,加上人工降雪,似乎在验证楼市的冰封期又来临,果真如此?楼市是主体,有何反应?就2010年楼市会呈现的态势,豪宅网的三大名博各抒己见,多空各异。

李战军:房价下降,天理不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这位业内老法师向来都是坚定不移的看多派,他从2010年1月份的市场环境角度分析了全年我国房地产的走势,大致得出以下四个结论:1、全年商品房交易量难以突破2009年的水平;2、由于大量保障住房的上市供应,我国房地产市场均价可能会略有下降;3、剔除政策保障住房因素,由于市场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开工建设、销售总量都受到刚性制约而不能够有效放大,商品住房仍然供不应求,新的一年市场商品住房的价格毫无可能下跌;4、2009年底,中国开发商是“腰缠万贯”,“不差钱”,所以他们不会惧怕政府现在颁布的这些调控政策。

在谈到2010年房价是涨还是跌时,一向不愿意做房价预测的他放言:“房价下降,空想空话;房价下降,天理不容”,他还总结一个支撑中国和上海房价上升的十二条理由。虽然这观点听起来有些雷人,但他还是想请大家多听一些不中听的实话,少听一些中听的空话。他一向认为房价对中国房地产业来讲根本不是大问题,比房价重要多的房地产问题多的是,比房价重要多的社会热点问题也多的是。我们的媒体和老百姓都愿意盯着房价问题不放松,我们的政府也愿意跟着房价高低来决定房地产的政策。

杨红旭: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整体性调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一向爱用数据说话的他看来,一月份全国楼市成交量显著下滑,尤其是上海等大城市成交最比去年12月萎缩五成左右,这既有传统淡季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政策快速收紧,尤其是抑制投资性购房需求的措施接连出台。一季度成交量将会非常低迷,新房价格涨幅快速收窄,部分楼盘会重新促销;二手房价格更为敏感,目前已经出现松动,将会比一手房更早更大面积降价。整个2010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整体性调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调整幅度将会比较明显。

在关于房价走势问题上,杨红旭认为一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幅将会收窄,二季度有可能出现环比负增长。全年而言,2010年相比2009年,房价依然会是正增长,但涨幅将减小。全年房价整体上呈现上半年涨,下半年盘整和下跌格局。由于去年房价涨幅过大,预计2010年上海房价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然而,2010年中国经济依然处于回暖通道,宏观经济政策不会大变,房地产市场下调的空间并不大,不要奢望房价大跌。

陆骑麟:下半年房价可能松动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近期上海市商品住宅供应和成交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尤其是成交已连续四周出现下跌,从1月1号到20号之间整个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是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并且环比12月下旬的减幅更是最大的一次,相比前一年的周成交面积来看,近一周的周成交面积是近一年来成交面积的一半,可见12月上旬以来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已在成交量上得到显现。

在2010年房价走势问题上,他认为地方的领导是不希望房地产价格下跌的,09年以来他们从土地出让上得到了很大的利益,很多开发商一直要求政府加大土地供应,从而变相地影响到房价的上涨和房价的预期。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购房者观望情绪将会日益加剧,成交持续低位将成为近期的常态。而对于年初密集政策的出台消化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一季度的楼市将会影响最大。由于政策还有滞后性,1、2月份是一年来的淡季,到3、4月份成交量慢慢往上走的,到下半年房价就会有所松动。(文/豪宅网 冯颖)

标签:李战军 杨红旭 陆骑麟 2010年楼市 阅读(8200) | 评论(6)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何光胜:2010-03-22 15:49:38
手机信号覆盖-录像监控-防盗报警
录像监控-防盗报警-可视对讲--无线网络组建
实时监控、录像回放、网络远程监控操作功能
在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上就可以:远程监控--观看,
家里,公司,工厂的情况….等。
移动-联通:手机信号覆盖
承接: 闭录电视监控--手机信号覆盖--防盗报警--可视对讲装置
上海.浙江.江苏--提供上门测试安装服务。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路109弄(乔家塘小区)30-1号214室。
联系人:何光胜 电话:021-64086123
手机:13918314650 QQ:108651093
富关昆 :2010-01-28 10:13:39
重要的是,中央政府希望房地产业能够在可控下、规范化的发展。但是,中国大利益集团携手地方政府和中央的博弈在2010年还会继续或许更加激烈。在这形势下,存在一定的变数,所以整体上看钱途光明,但道路上还有可能出现一点波折---少听一些中听的空话。

落雪飞梦:2010-01-28 09:10:19
支持冯颖啊,支持啊,支持啊
aoaoao:2010-01-27 17:08:18
敬仰李战军,喜欢杨红旭,相信陆骑麟,支持冯颖~~~~
易人 :2010-01-27 13:04:12
有人看涨,有人看跌.这个市场就正常了,如果都看涨,或都看跌,这个市场就不正常了,就会出现和预期相反的现象.
朱晓红 :2010-01-26 17:59:54
三位的观点虽然说各自不同,但都能自圆其说,究竟有什么样的结论,还需要我们读后作出自己的思考,作出自己的研判,否则就会得精神分裂症。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