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顾彤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721036
  • 博客访问:767060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酷评“团成一团,圆润离开”,这句话到底应该对谁说??

2009-12-30 17:23:03

酷评“团成一团,圆润离开”,这句话到底应该对谁说??

——2009年最杀人不见血滴骂人金句诞生鸟

 

1223847分,上海电台动感101《音乐早餐》节目正在直播。主持人晓君和小畅在播放音乐间隙,用上海话聊天逗听众。 一名听众给节目热线发了一条短信:“求你们不要说上海话了,我讨厌你们上海人”,晓君在节目中语调认真地说:“……这位听众,请你以一种“团成一个团的姿势,然后,慢慢地比较圆润的方式”,离开这座让你讨厌的城市,或者讨厌的人的周围。

作为一个98年拿到北京绿卡滴老北京人和一位第一批拿到过2003版上海居住证滴新上海人,鄙人对于上海的喜爱是明确地,这个城市尽管有着一些小缺点,但是优点却俯拾皆是,比如不打架只吵架、比如相对其他内地城市更为整洁和干净,比如相对更好一些的契约精神(和完全没有契约精神的一些城市相比,不点名,要和谐,吼吼),比如美女很多,这个……比如AA制,这个外地的兄弟姐妹习惯就欧拉,比如一些国际一线品牌的全球同步,比如说美女帅锅们深夜十二点在马路上闲逛不用担心被劫财劫色,比如上海的美食……缺点也很多,最大最万恶的只有一个,MD上海滴房价,连哥都买不起,呜呜呜呜呜……

这件事其实根本就是两个当事人都该拖出去打屁股滴事情,一个上来就是“我讨厌你们上海人”,这样明显带有攻击的语言也只有在上海可能只会被优雅或者揶揄或者轻蔑的骂回,如果在彪悍滴西北或者东北,会有什么结果,聪明的同学们应该清楚,A、耳光、B、板砖、C、菜刀……是一道单选或者多选题,又要装逼说下儒家滴腐朽思想鸟,那就是推己及人、用今天滴地球语翻译就是换位思考,学学人家叶问大师,绝对实战黑带十段以上滴扁人水准,但是你看人家老先生有说话大声没有,有理不在声高,自尊绝对不需要通过粗鲁来实现!!!鄙人90年代大学期间曾经在公交车给一个大妈让座,大妈一看这穷孩子还挺懂礼貌,一听口音还是“阿地拧”,一边感觉优越一边亲切的问,“小亚叔在啥地方打工啊”,鄙人赶紧回答:“在读书”,大妈一看嘿这孩子居然还是读书人,优越感雪微降低点,连连夸奖,“不容易,不容易”又亲切的问,:“小亚叔在啥学校读书啊??”鄙人赶紧礼貌的回答:“在交大”大妈一下子有些雷,更亲切鸟,“有出息,不容易啊,不容易……”其实上海人是很现实滴,他们会尊重两种人,一种是比他们有钱的人,比如港台人士一种是比他们有学问和社会地位的新上海人,比如鄙人……周星驰同学在《回魂夜》曾经很经典有一句话,鄙人一直记忆犹新,“你的脸,也是自己凑上来…………的!!!”,对于每一个上海人还是外地人,别人的评价是否客观不重要,关键在于你们的一些行为和你们的自尊是否匹配,这个很关键,如果每一个内地朋友在香港都比香港人更懂得秩序、更有礼貌和守规矩,我相信,以后很多关于内地人的丑化影视剧可以绝矣!!!

尊重是相互滴,无论上海人还是新上海人,大家人格上都是平等滴,鄙人还是希望同胞们要团结,有那么多内斗的精力和智商,为什么不一致对外,我们的南海群岛好像越南的民兵已经进驻鸟,我们不要忘记十一年前被印尼暴徒杀害的华侨同胞,我们更不应该忘记一衣带水的那个小国,到目前还没有为自己欠下的滔天血债对中国下跪谢罪过,内斗是可耻的,我们的愤怒应该指向那些真正的……

如果可以引用,我希望某些占了我们领海或者领土的家伙可以“团成一团,圆润离开”,区域差别或者矛盾最多是大家内部的一点小争执,中国想要强大,就要更加团结友爱……

国家和民族的复兴,才有希望……

阅读(8310) | 评论(20)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武汉绿林园艺:2012-08-11 15:12:32
武汉绿林园艺是中国首家将对节白蜡造型树运用于别墅景观设计、别墅景观工程的大型园艺公司。拥有别墅景观设计与制作的专业技术和科研成果,免费为客户提供别墅景观设计。电话400-880-9796 对节白蜡景观:www.whllyy.com
顾彤 :2010-03-22 19:04:07
鉴于上海这次“波波和关关”的“离婚大计”,窃以为,还是和为贵,毕竟成功不是一个人努力就可以的,组织很重要,幕后英雄更重要,28岁那年,顾哥深刻领会到了,其实,个人永远是渺小的,学会合作和沟通,学会妥协和包容,人生才有大事业!!!
顾彤 :2010-03-22 19:02:16
下次去上海,应该见见这位须臾美女,很泼辣,很有主见的说!!!
顾彤 :2010-03-22 19:01:22
呵呵,看到这些帖子,哪怕是批评顾哥的,也很开心,这都是群众的心声啊!!!
再次感谢大家!!!
天马流星拳:2010-02-08 14:40:09
骂人来骂人去,炒作的是谁啊~~既得利益的又是谁啊~~电视台?播音员?开骂者?
2009年的最后,上海又被抹黑了~~~~
导爹 :2009-12-31 14:08:45
把滚蛋讲得这么晦涩,依旧不雅。换种方式,问问人家怎么不喜欢?不是更好吗?!电台不是大排档、主持人和听众的素质要求不能对等....
夏日的雨:2009-12-31 11:48:35
热闹啊~不愧要过新年了呀

评论比文章都长了呀,可见顾老师人气非一般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O(∩_∩)O哈哈~
顾彤 :2009-12-31 09:45:30
呵呵,大家好,首先祝所有豪宅网的网友虎年大吉、新年快乐、事业高升,家庭幸福,当然包括和我打过嘴仗的须臾小丫头,本来看措辞那么锋利,以为是个爷们,吼吼,居然是个美女,也算不打不相识,欢迎大家多讨论,我说过,真理不辨不明,老夫当然不会生气,反而觉得很好玩,是不是有点老顽童哈!!!
更多中国人内部应该多争论,但不可以将这种争论变成矛盾甚至是仇恨,援引《汉武大帝》中窦婴大将军的一句经典台词,我们的矛,应该对着我们的敌人,那就是匈奴,今天我们的匈奴是谁呢,大家自己想,吼吼......
再次祝愿大朋友小朋友,将不开心留给牛年,将开心带到虎年......
aoaoao:2009-12-31 09:04:35
晓君很委婉很有涵养了,不容易啊~~
恶言攻击他人总是不对的~~

aoaoao:2009-12-31 09:01:49
好热闹啊~~~~~~~~~~~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