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朱大鸣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487430
  • 博客访问:523265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经济衰退大局已定怎么办

2011-11-22 17:00:44

  世界经济衰退大局已定,中国该怎么办?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9日强调,要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和创新,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王岐山说,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之中可以确定的是,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世界经济衰退将长期化。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对外依存度很高的国家来说,关键要认清形势,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专家言论指出,中国经济告别两位数增长,逐步进入减速阶段。该专家认为,就像一个人的发育,在青春期会迅速抽条长个儿,以后就会逐步稳定下来。

  面对天下大势逐步走向衰退的时刻,中国应当有所防范,以防经济衰退给中国制造和社会带来沉重的打击。我们认为,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信贷模式,要以市场为导向。说不定,这场危机过后,不是像日本制造那样的衰退,也不是像美国那样为了金融支柱产业,将整个制造业都扼杀了。失业和衰退,是制造业和服务业衰退的必然后果。

  新兴产业当然是结构调整的重点,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纷纷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这几个方向进行集中部署,抢占经济、科技发展的制高点。中国高层和地方也都形成发展新兴产业的共识,通过新兴的消费形式带动产业的升级和创新,这也是过剩经济时代解决过剩产能问题的一条未来之路。

  中国缺乏真正创业板的支持,很多创业板企业,目的不是了给投资者以回报,而是为了自己圈钱,上市之后,融资功能实现之后,各种各样的丑恶就暴露出来了,股市又遭到破坏。很多企业只能到“黑市”借钱,只能借高利贷来发展。因此,新兴产业最大的障碍是资金来源,资金来源解决之后最大的障碍是圈了钱就跑了,结果模仿和剽窃不断发生。这对中国创新非常不利,当然也不利于新兴产业。大家都热衷于模仿别人,将别人的模式和创新据为己有,就没有人愿意创新,新兴产业一直很落后,这也是在意料之中。更重要的是,如果将产业机构调整当做政府行为的话,可能新产业没有立起来,旧产业也垮了,这就会出现很多混乱。

  保增长还有一个重要的难题就是物价高涨与流动性紧缩同时出现,但其实这种两难也是一种狭窄视野的两难。压物价是必然的选择,但是,不能总是压那些不该再压的那些物价,物价一调整最大的损伤就是农民,而真正导致物价上涨的罪魁祸首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惩戒。保增长之所以逐步走向人们的视野中心,主要是因为国际衰退和我们信贷政策有所偏差所致。信贷政策需要及时雨,我们明白管理层在压物价和保增长中的权衡,不过,如果说前期我们呼吁还没有得到有效的现实反应,但是,如今看来,形势逐步如前期我们所预期的那样,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如果从地产来看,当前逐步回调市场,给市场压力和流动性的压力如同如来佛的五指,将流动性封死在了五指山下。正是因为如此,连经济所需要的润滑油,似乎都难以供应,所以,我们依然认为,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还会继续实施,同时,下调准备金也是值得期待的。我们要纠正前半年例假般的月月上调准备金的过度反应的弊端。

  虽然证监会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就整个股市来说,就目前的情绪之下,也在反应中国经济的一些困难。只靠新官上任来解决股市的信任问题,似乎并不能很大程度上改变这种赌博市的性质。

  美元纸币的信用丧失也就丧失了国际通货标尺的功能,国际大宗商品出现暴涨又暴跌的心电图式的走势,就是这种反应。所以,如何理解当前价格信号所传递的内在东西,需要重新梳理。

  就中国来说,保增长应当逐步成为人们的中心话题,当然,我们应当有所准备,掌握反应的尺度。我们尽量少一些各种各样的概念炒作,如果整天关注这种玩意,只能是一场场务虚浪费精力和助涨投机性的赔本买卖,还会出现各种各样“坑爹”的荒唐事。

阅读(4472) | 评论(2)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武汉绿林园艺:2012-08-11 15:06:33
武汉绿林园艺是中国首家将对节白蜡造型树运用于别墅景观设计、别墅景观工程的大型园艺公司。拥有别墅景观设计与制作的专业技术和科研成果,免费为客户提供别墅景观设计。电话400-880-9796 对节白蜡景观:www.whllyy.com
张小三:2012-07-23 16:28:04


7月了,要放暑假了,上了一学期课的同学们终于可以好好轻松一下啦。

想好你的暑假怎么过了吗?吃、喝、玩、乐是不是打算一个接一个的来呢。

BUT,大热的天,我们还得去上补习班啊。

怎么办,天太热不想出门啊。

那么,为什么不试试网上学习呢?

2277针对暑期特别推出了“课程万人一起团”活动,让你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学习啦,而且团购给力更省钱哦。

不用再为去补习班而头疼了,网络学习也会给您不一样的全新体验哦。
暑期优惠季更有好礼相送,先到先得,快来体验吧。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