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朱咏敏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4
  • 博客积分:48438
  • 博客访问:57544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朱咏敏:市长∨赵本山∨奥巴马

2011-05-09 10:38:51

  标题上三个人本来没有任何关系,因偶然看到一个报道,是我的联想把他们串在一起。

  5月2日晚上,我们伟大的赵本山同志包机从北京飞广州,因气候原因,本山那架"空客"暂停于湖南常德桃花源机场,可能由于赵本山的盖人知名度,常德市市长携市政府副秘书长去机场迎候,并在机内留了影,从三人知足的笑容可以看出,他们的心情很愉快。此事对善良本分的国民来讲,根本不算什么,我们对日益严重并束手无策的造假食品都慢慢习以为常,波澜不惊了。我们的媒体就怕寂寞,有好事者又拿此事说事,忿恨不平说道:如果是一架普通客机,你市长会去迎接吗?为了一个赵本山不惜浪费公共资源理应弹劾。我说你真的孤陋寡闻了,当今之社会,在贪污的"福布斯排行榜"里,贪污一个亿都上不了榜,市长用个公车,看望一下名人,就是吃个饭花了五千元,何罪之有?骂二句就骂二句吗,一市之长还没有这个度量?可偏偏此事,政府的新闻发言人在关键时刻充当好汉了,想替市长澄清漂白此事,熟料那位发言人一共讲了四五句话,可笑的是,几乎句句话在观念上是谬误的,非但没有澄清什么,反而越描越黑。请看此公所言:

  1,"赵本山是人大代表,市长去迎接是表示对人大代表的尊重。"此公此言差矣,你是政府的代言人呀,难道你分不清"主人"与"仆人"之间的关系,百姓才是社会的"主人",尽管在社会生活中,这两者的关系永远是颠倒的,但是对外你还必须保持高度一致,怎么能把你心中的官本位欲望与本能如此对外暴露无遗呢?政府发言人的职位有些为难你,市长被你没事说成有事了。

  2,"赵本山是全国文化的领军人物,常德正在打造文化名城……"言下之意,常德要借用赵大叔这张文化名片来提升常德的软实力了。赵大叔瞬间成了中国的文化领军人物,那位发言人的底气够气派的,我们暂且不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发展史,仅追溯100年以来,在文化造诣上誉满人们口碑的的大师们比比皆是:钱钟书;南怀瑾;金克木;贾植芳;鲁迅,费孝通;茅于轼;金庸;二月河……即使是"戏子",还有梅兰芳,谭元寿;洪雪飞……滑稽小生上海还有个周立波在一枝独秀。如果赵大叔成了文化的领军人物,那么我想杨绛就不用《洗澡》了,要去冲浪了,易中天也不必《品三国》了,要去煮五味了,上述大师们至今未有人敢称是中国文化领军人,如果赵大叔是也,那这些满腹经纶的秀才们岂不成了赵大叔下的"马仔"?即使被同行调侃为不懂《论语》而到处在讲《论语》的于丹女士,自谓"每日三省吾身",但她一定不会悟到赵大叔成了文化领军人物。

  我看了常德市长与赵大叔的照片,我马上联想到近日朋友发我的奥巴马在白宫时局室观看海豹突击队的那张照片,世界上最有话语权的幕僚们,围坐在一张小型的椭圆形四周,该时局室拥挤而显得窄小,其豪华程度与我们的镇政府的办公室差不多,桌上放满电脑,没有我们常见的水果,饮料,只有几个盛满白水的纸杯,奥巴马与其八九个重要的幕僚们聚精会神盯着屏幕,左边是副总统拜登,右边是国防部长盖茨,依次是国务卿希拉里,而离他们较远的旮旯里,坐在最小一张凳子上的才是那张人们最熟悉的脸,总统奥巴马。而坐在椭圆办公桌中央那张宽大老板椅上的,是位魁梧军人,看军衔好像是个上将,目不斜视在操作电脑,没有人把奥巴马当回事,奥巴马也不需要别人把他当回事,他们的座次是那么随意,也是非常务实,上将在指挥战斗,理应坐头把交椅,奥巴马是观战的,给你个座位就不错了,一切是如此自然,印证中国一句古话;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最后再引用那位政府发言人的最后一句话,市长迎接赵大叔是市长的业余时间,是市长的私人时间。此话又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就是工作时间,听说赵大叔到了,市长也可以是追星族呀,见一下有什么不可,既然你把工作于业余时间分的这么清楚,那市长大人"下班"后就可以不理朝政了,同样是市长,在地球另一半,加拿大的一个市长,在半夜接到一个老太太的电话,老太因为睡不着,想与市长聊天,通了电话后一聊就是二个小时,那位市长大人不仅不敢发火,一直正襟危坐听着,连水也没喝一口,因为他明白,电话那头是纳税人与他在讲话,如果因为是"下班"时间而挂了电话,明天市长的电话就会被纳税人挂掉。

  以上三件事本来没有什么关系,连在一起还真能悟出点什么,到底是什么,读者只能自己感悟了。

阅读(1212) | 评论(0)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暂无评论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