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黄欣伟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778332
  • 博客访问:823880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没有答案的售楼处

2012-08-10 14:06:52

作为房地产销售全流程中最重要的销售道具,关于售楼处的争议一直存在,就像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莫衷一是没有结果。

以上海为例,一个像点样子的售楼处,其起步费以数百万计,这部分费用在如今房地产动销流程进入僵持时候,在不同的卖方眼中开始呈现出南辕北辙的两种极端思维——第一种认为:“房子这么难卖,售楼处要是再不扎眼,客户更加不高兴进来了!”另一种思维认为“反正房子这么难买,售楼处一砸几百万,有这点钱我铺点分销渠道,性价比不是更高!”

这种矛盾思辨,在讨论纸媒前景时候也雷同出现过:网络等新媒体的出现并被广泛接受和运用,使得即使如默多克旗下的诸多报纸也呈现巨额亏损,美国媒体界曾经发起一轮“还要不要报纸”的争论,结果是“即使全世界都会使用鼠标看新闻,但报纸还会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今天,关于售楼处的前景还没有上升到要不要的生死存亡,但关于售楼处该占用多少营销费用的争议已经如火如荼。

当然,这是房子卖不动且营销费用收紧双重作用力下的开源节流所催生的。但即使回复到曾经黄金十年之中,售楼处这个道具在受众层面还是遭遇过两种天壤之别的:

案例一:某年上海西北部某50万平方米公寓大盘,因为其被代理公司定义为“法式社区”,结果就活生生让一个单价4200的楼盘砸出600万做了个法式售楼处:全钢结构,内部根据代理方对法式社区的理解,售楼处内部最核心的位置放着最核心的理念——堆了一大堆红酒桶。

就是这样一个“售楼处展示的生活层次远远高于房子单价”的道具,在实际营销中遭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尴尬——我接手这个项目的时候是2007年初,面对在荒僻的马桥,这个特立独行建筑可谓人所共知,但少有来人。

经过对来访和路过客户的随机采访,得到哭笑不得的答案——“这售楼处这么高档,我想这房子无论如何得卖个七八千吧?”

误会不解除,就要误会一辈子。

所以当时对于这个项目,我提出“回到素面朝天”的战略,从案名(案名没法改,就起个“上海一家人”的推广名,后来这名字在09年又被奉贤某楼盘“郭敬明”了一下),到广告表达,到路演到SP,到新闻炒作,到目标客户,全部进行重新制定,同时搬走了那些导致误会的红酒桶。

不能说这项目由此走出的畅销轨迹,仅仅是把售楼处从天堂回到了人间,但至少这样一种手径的运用,让项目可以和目标客户进行了平等的对话。

光阴荏苒。

2011年北上海最热销的楼盘,尽管单价仅8888起,但因为其布置了一个豪华售楼处,引得“买刚需房的客户,得到了豪宅般的接待标准”,这个售楼处在营销中应该是起到了正能量的推动作用,那又肿么解释售楼处“高于项目调性”的说法呢?

或许只能说,时间过了四年,对客户服务标准(或被接待要求)提高了,今天买低价房的客户也要找找被尊崇着当大爷的感受了。

我去过那个售楼处,现场可以这样描绘——清一色ART-DECO的石材建筑,门口停车场安置有专门的保安、停车、领位、迎宾等各色人等,走进售楼处,美女送资料帅哥端咖啡,BTW那绝不是速溶咖啡哦!

当年“把客户吓坏了的售楼处”已经被僵持市场下客户的地位上升所逐步消融掉。

其实,对于售楼处的争端,追根溯源要回到售楼处的本质属性,因为它是临时建筑的属性,意味着其终极命运无外乎——终极一砸了事。

那么,对于售楼处的命运争端,其实可以从两个角度来阐述:

第一,  售楼处一定要建,最好其呈现的调性高于现实,让客人有做个好梦的索引!

第二,  售楼处要能够嫁接和转型发展,让售楼处可以产生马克思所言剩余价值!

针对以上两个角度,可能衍生出的下一个争执或许在于:

第一,售楼处调性要高于现实,这个高出的尺度就近是“略高于”还是“远高于”?

第二,售楼处从临时建筑改为常设建筑,它的产权又如何界定,如何运营?

关于售楼处的思辨,还是应了那部电影名,这是【一盘没有下完的棋】。

权当,抛砖引玉。

阅读(1990) | 评论(1)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武汉绿林园艺:2012-08-11 14:15:34
黄总分析得很好啊,支持。
武汉绿林园艺是中国首家将对节白蜡造型树运用于别墅景观设计、别墅景观工程的大型园艺公司。拥有别墅景观设计与制作的专业技术和科研成果,免费为客户提供别墅景观设计。电话400-880-9796 对节白蜡景观:www.whllyy.com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