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黄欣伟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778317
  • 博客访问:823864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狼心虎胆狗鼻子

2012-07-19 09:49:36

我刚入行房地产的时候,第一个“跟着做”的项目是如今如火如荼的杭州之江CLS园区概念策划。关于这个项目的细枝末节已经记不清了,但对方副总在聊天中一句自夸“我的鼻子能闻到钱的味道”让我至今印象深刻。

今天在通货膨胀已经妇孺皆知,且宏观调控“随时可能再扔下另一只靴子”的双重大背景下,必须承认投资也是一种刚性需要。但除了那些经常在报纸上露脸的大佬,必须看到真正托起股市的还是那些“三五百股”的散户,当然在房地产投资这个领域也是如此。

我们经常可以在售楼处、中介店听到那些中小投资者俗称“咪咪户”,会抱着虔诚的表情问业务员“吾关心额是,格只房子下趟还会得涨伐?”投资者和他的问题,无可指摘。

在股市最初、楼市刚起的时候,投资者需要的是“狼子野心+虎的胆魄”,因为在市场一路向上几乎没有回调的大环境下,个人英雄主义成为投资成败的第一要义,但今天你还要有个精准的路径决断力。

上周,房地产市场一个重要新闻是:“710日,中赫置地在万众瞩目中争得北京万柳地块,以楼面价3.38/平方米,外加16400平米的回购房面积成为新地王,最终楼面价格高达40202/平方米”。我们或许更喜欢八卦这个中赫置业大当家是不是宋丹丹的现任老公。

但仅仅一周后,我们看到了“因为中赫置业夺得地王,周边二手房前面涨价20%”的新闻,上周感觉还和我们没有什么关系的北京,顿时让拥有狼心虎胆独缺狗鼻子嗅觉的投资人又一次感怀踏空。

昨天,收到一条70字短信:“旭辉集团5.2亿摘得潘泾路东侧地块(南块),楼板价2917/平。该地块面积99067.4平方米,容积率1.8,为住宅用地,要求建设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总建筑面积的20%,同时需同步建设11000平米的公交首末站。”

如果说一周前还可以以“是北京呀,异地操作不方便呀”作为本地投资人的推搪,那么昨天的这个消息,倒真的可以让上海投资小业主杯中窥豹——

首先,作为上海房地产市场难得的洼地板块,罗泾板块在过去一年中好好让上海市场关注了一把,因为某个刚需低价楼盘在市场上的热销。那么,该公司在罗泾继续拿地,我们可以看到今天的楼板价已经接近3000元,这背后意味着区域价值登上一个台阶。

其次,如何看待“开建10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商店和住宅的差别在于“有人来&留下来”,住宅销售的一个配套条件是交通,在之前轨道交通7号线到美兰湖“戛然而止”的情况下,罗泾地区距离其7公里未有大公交的障碍,拖了罗泾地区价格发现的后腿?今天,公交首末站的开建可以是对罗泾大配套开始启动的号角,而1000平方米的规模,断不可能仅仅是按照“填充一条公交线”的容量所能满足的,给未来流出来部位,也就流出了预想空间。

第三,佛说最高境界是“看山不是山”,套到投资理念中,切不可因为罗泾有新地块,有公交了,就简单把逻辑定义为“到罗泾买这个楼盘等待升值”这么单一和狭隘!

第四,罗泾地块被同一品牌开发商获得,已经证明了他们对于板块的信心,而又一个1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推出,180054003600个消费户口,这三个衍生数据造成了“未来对于商业面积的庞大需要”,那么商业经营者、投资者是不是可以看到背后的经营机会和投资机会呢?

第五,作为一个距离市区30公里的居住板块,每天上下班至少3小时的距离横亘看似无法逾越,但套用在国际上流行的“新城市主义”理念——就近工作、就近消费、就近生活。这时候纵览整个罗泾地区,商务办公、商业经营,就迎来了机遇!

最后,1800套公寓的供应量,在未来可能转手时候会遭遇有限接盘量,这时候做为产品错位的周边别墅就会占据错位优势,如果有一个500万左右的差异产品,倒是值得那些小有实力的投资者采用“一手抵五指”进行复合投资模式。

投资的英雄主义时代已经过去了,狼心很多人都有,若论虎胆就三去其二了,但关键是要有一个狗鼻子,这不是贬义词,更不是玩笑话。

阅读(2135) | 评论(1)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张小三:2012-07-23 16:33:17
房产涨跌不好把握怎么办呢?政策那么多不知道何去何从?投资还是理财还是买房?

2277针对暑期特别推出了“课程万人一起团”活动,让你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学习啦,而且团购给力更省钱哦。

不用再为去补习班而头疼了,网络学习也会给您不一样的全新体验哦。
暑期优惠季更有好礼相送,先到先得,快来体验吧。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