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单许昌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6
  • 博客积分:94937
  • 博客访问:104871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房价大跌论也要挨骂了

2010-11-29 10:11:50

房价大跌论也要挨骂了

记得以前,我很羡慕牛刀、吴其伦、顾海波这些空军们的道德优势,如今,这些道德优势已经化为乌有了。譬如人大教授预测房价下跌,也被骂的狗血喷头了。连牛刀也认为,这是在胡扯。

预测房价涨,被骂成狗腿子的,都已经成为正常了。而如今预测房价下跌,也要挨骂,这是与人们对于多次期待房价跌,多次踏空的结果。实事求是地说,如今再说中国房价要降一半已经不再是耸人听闻的消息了,当年易宪容、牛刀、时寒冰和曹建海等空军们这些耸人听闻的预测,已经化为笑谈。这个时候空军们才记得,有一种力量叫做事实的力量,当预期错误的时候,是要纠错的。现在吃道德饭,已经不那么好吃了,特别是对于那些期待房价降结果等成了涨,对于空军们的“刻意讨好”,有着无尽的愤怒。

以前的时候,人们乐于接受这些“美丽的谎言”,但是,事实教训他们,这种美丽的好话,听多了是要吃亏的。特别是当一个人因为听了这些对心的话而多次踏空,已经买不起房子的时候,越是感到非常的愤怒。

其实,预测价格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房价下跌的预测,那更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原因在于,除非出现了大事件,房价下跌通道的形成,是小概率的事件。一旦房价形成了下降通道,也将会和房价上涨通道一样,也会形成长时间的惯性。

事实上,房价现在已经进了胡同了,要么前进要么后退,但前进将会“脱离购买力而被孤立”,后退将会引起财富缩水,使得社会基础难以稳定。如此进退两难,调控者也倍感揪心。打又不能打死,不打给点阳光就灿烂。

最近一段时间,围绕着开发商也没少做文章,比如说掐死开发商们的资金链,让他们陷入现金流和债务危机,迫使他们降价回笼资金,譬如说取消预售制度,让他们资金链危机,如此等等,都是围绕着资金链做文章的。但是,这样做得后果,不是促使开发商降价,而是在促使开发商洗牌。投机者、高利贷者以及大国企和大集团们,等着坐着将原有的开发商挤出市场,他们一直在等待危机的到来,好收购开发商的土地和楼盘。怀着这种心思在2008年是手握重金的潘石屹,他认为会百日剧变,现金为王到时候好收购,但是,令潘石屹没有想到的是,螳螂扑蝉黄雀在后,潘石屹没有收购到快要濒临倒闭的开发商,大量的央企和其他企业的巨头,纷纷高价称王,大肆扩张。开发商的资金链危机被大换血替代,最后潘石屹只能收购东海烂尾楼。不过,老潘这个楼盘,运作还算成功,也算是对于等待者的一份补偿吧。

所以,寄希望于房地产资金链出问题,迫使开发商来降低房价,似乎并不现实。而且,现在真正能够掌握房地产成本的,不是开发商,而是在政府。一是政府握有土地垄断权力,土地定价对于房价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开发商定价也要根据上游成本来定价。二是大量的税费也被政府握着。这个很好理解,只要政府稍微松一下,房地产市场就立马跳跃了,房价立马就会降一些,2008年几个税收稍微松一点,房价降幅都不少。如果调整了税收制度,房价下降更靠谱一些。但是,让政府减税降房价,简直是不可能的,最近还要增加税种,让他们降低多如牛毛的房地产税种,实在不敢指望。

很多人拿着爱尔兰房价当作例子,这种参照不是说没有可能,可能性也有,但是,和参照日本、美国以及迪拜的一样,最终都是沦为笑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很简单的一个原因,就是你的比较对象和中国,处于的经济周期和经济环境是不一样的,结论自然会不一样。

房价大跌论也要挨骂,最终是与被蛇咬密切相关的,一次又一次的预言落空,已经让人们对于空军们的言论,感到无比的厌倦,面对着事实,人们终将要承认事实。当踏空的愤怒随着房价报复性反弹而生长的时候,靠着道德骂人讨好购房者,已经失灵了,因为购房者已经学聪明了,以前还给这些空军一些安慰奖,现在连这种安慰奖,也变成了怒斥和嘲笑了,空军们已经颜面扫地。靠着骂人来讨好别人的人,最终是要被市场纠错的,在现实面前,徒留笑料而已(这里需要指出的,一些空军朋友,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他们看空房地产市场,是靠着理性的证据来判定的,不是靠骂人来说话的,也不是靠着小马甲自娱自乐来灌水的,这些人值得我们尊敬。尽管他们的预测出现了偏差,我们还是很尊敬这些朋友)。别以为打着为这个说话的旗帜,为那个说话的旗帜,就理直气壮了,现实中的百姓们,已经不再是空军可以随意忽悠的对象了。剩下的只有一些空军自己伪装的“小马甲”,在下面拼命地喊着嘶哑的嗓子,灌水呢,这些伎俩,已经为人们厌倦透顶了,别再侮辱人们智商了,再穿着马甲,也改变不了错误的事实。因为无论你如何诡辩,你也得承认房价是在涨的事实,这对于空军们来说,是一项残酷的考验,包括人大学者们的房价下挫论,最终也需要事实的检验。道德大铡刀没了,对于空军们来说,或者并非一件坏事,空军们唯有一道正路,就是理性地寻找房价下挫的证据,以形成有力证据链,来理性地印证自己的观点。就我个人而言,也是期待这样的下跌证据真正成行。

意见纷纷,检测的结果只有一种情况是对的,这或许就是残酷的现实吧。而且你还不得不正视现实,不正视现实现实并非就不是现实了,反而徒增幻觉和愤怒。无房者们的痛楚,有时候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的痛,还体现在被愚弄的痛,被侮辱智商的痛。

 

阅读(889) | 评论(0)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暂无评论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