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收藏博客 | 豪宅博客
    个人资料
  • 姓名:李仕葵豪宅专家
  • 博客等级:13
  • 博客积分:21339
  • 博客访问:28977
    博客标签

我的好友
  • 博文

招商(小品)

2010-02-05 11:14:04

笔者来上海开展招商工作已有一年多时间,其感悟虽多,不想多说,仅以我的一些经历自编一篇小品以示自嘲,请各位网友见谅。

 

  

(小 品)

开场白(面对观众):同志们,我们县这次真的开展大招商工作,县里主要领导亲自外出招商,我们是驻在上海的招商分局,这不,打点行李又要上火车去上海了。上火车啰!......

自言自语:四处奔波去招商,回到家里心发慌。招不回来商,何止发慌,睡觉都失眠......哎呀!踏破铁蹄无觅处,招商还得下功夫。

 

场景(在火车上):旅客纷纷上火车,主人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来,拿出报纸看起来。身边一个旅客坐下来。对面也有两个旅客坐下来。主人公和身边的旅客打起招呼。

 

 

主人公:您这是去上海?

旅客:我到昆山。

主人公:出公差?

旅客:是的,公司在那边有些事情要办。

主人公:(自言自语对观众:做企业的,可以认识一下。顺手从口袋里拿出名片递上去)。可以认识一下吗?

旅客:当然。

(互相递出各自的名片)

旅客:您是从事招商工作的,招商局长,张局长。

主人公:是的。(自言自语对观众:其实就是小分队小队长)(拿着名片看,是王总)王总,您是华康集团副总经理,总部在浙江湖州,做童装的。

旅客:是的。

主人公:哎呀,湖州的童装产业做的大呀!我国做童装的两大基地就是“两州”,一是广州,另一就是湖州。有空到我们县看看,也可以到我们那边发展一下嘛。办个分厂嘛!我们那里很不错的呀。

旅客:说说看。

主人公: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就在我们那。八百里巢湖,烟波浩渺,风景如画。八十六万勤劳智慧的巢湖人民正用辛勤的汗水描绘着巢湖未来的蓝图。看过电视剧《潜伏》吗?里面的主人公就是以我国情报战线上的将军李克农和他的战友们,号称“龙坛三杰”为原型塑造的,李克农被称为传奇将军。还有和平将军张治中,布衣将军冯玉祥。我们那物华天宝,人迹地灵,文化渊源极其深厚。

主人公:(顺手递上宣传小册子)您还可以看看这。

主人公:王总,这一次,国务院又批准在长江沿线九个城市建立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下一步将在土地、财税等许多方面给予优惠政策。

 

火车就要到站。

列车提醒:旅客们,第5481次列车就要到达昆山站,需要下车的旅客请带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

主人公和旅客打招呼,旅客准备下车。

主人公:欢迎到巢湖做客。

旅客:欢迎到湖州我公司考察,我一定找个机会去您那边看看,我们公司也在做这方面的计划。

列车到站。

列车提醒:列车到达昆山站,列车到达昆山站。

旅客与主人公握手辞别。

 

自言自语:(拿着王总名片)安排一个时间去王总那边看看,一来看看王总企业的规模,二来探探王总有没有来我县投资的意向。

 

列车提醒:旅客们,第5481次列车就要到达上海站,需要下车的旅客请带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

主人公下了火车。

 

场景(火车站):在火车站乘坐地铁前,转悠转悠。

自言自语:上哪儿去呢?这就是大上海。这哪是大上海,全是高楼大厦,简直就是高上海。都说招商人是21世纪最可爱的人,我怎么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可爱,真是晕!

自言自语:时下有“两难”,一是拆迁难,二是招商难。同学、朋友都说我出来招商,是光头往刺混里钻——找罪受。我不这样认为,你不招,我不招,谁来招。我不招商谁招商!我国经济的发展就是靠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来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投资是关键。招商是投资的主要渠道,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

 

手机响了。铃 ......

主人公接听手机:哎呀,老同学,我已经到了上海了,现在在上海火车站,你就不要过来接了,我先在这附近住下,过几天再同你联系,把你的位置发个信息告诉我就行了。我到上海是有任务的,对了,是招商,你帮我联系一些企业和客商,那太感谢了(面对观众,这叫友情招商)。(同学客气,要帮忙并请我喝老酒)。

自言自语:上海这边也有一些同学、朋友,看来要和他们多联系。

 

住下宾馆。

主人公打开通讯录,联系同学和朋友。

主人公打电话:喂,你好啊!我是谁?听不出来,我从安徽巢湖来,是我是我。几年不见了,你干得还不错嘛!什么!你现在在从事互联网业务,那好啊!是的,我现在在上海。今天不过去了,改日再到你那边去看看。帮我在网上开展招商工作,那怎么招?免费在你网站加载一个页面,和一些招商网站进行链接,能够寻找很多招商信息。(面对观众说声:这叫网上招商)

继续通话:是的,互联网改变了当今人的生活方式,改变了世界。招商也要创新,对!什么!噢,奴隶社会谁拥有多的奴隶,他的社会地位就高,封建社会拥有多的土地,他的社会地位就高,资本主义社会拥有多的资本,他的社会地位就高。那么,这个时代,什么样的人社会地位高?(面对观众:官越大,社会地位就越高),不对,是创新,创新!好了,你帮我在你网站以我们招商分局的名义设置一个招商网页,等会把我们基本情况资料传给你,那就有劳你了,下次请你喝老酒。

 

一周过去了。

手机响了,铃 ......

主人公接听:你好,你是华康集团王总,到你们总部去,面谈,好,投资童装厂事情,好,我马上坐车就过去。下午争取见面。

 

结束语:赶紧去。

阅读(2808) | 评论(7) | 收藏(0) | 推荐(0) | 举报

豪宅网 :2010-02-11 11:54:04
新春到,豪宅网祝您:
一帆风顺,
双龙戏珠,
三阳开泰,
四季发财,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捧月,
八面春风,
九运当头,
十全十美!
新年新市,
心想事成!
朱晓红 :2010-02-05 17:38:10
小品写得不错,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从这个小品里,我感受到我们敬爱的李局感慨良多,心中似有不平。招商难,难招商,难招也得招,要招招见钱,要一直向钱看,加油!加油!!再加油!!!你是平农的女儿,佃户的妻子,你救过我们的伤员,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你的。
爆米花:2010-02-05 17:33:50
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HOHOHOHOHOHOHOHOHOHO~~~~~~~~~~
打酱油:2010-02-05 17:31:48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咸鱼翻身:2010-02-05 17:25:14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一姐:2010-02-05 17:19:33
后面的顶贴着记得保持队形啊~~~~~~~~~~~~~~~~~~~~~~~~
一姐:2010-02-05 17:18:2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发评论
  • 登录 | 注册
  • 最少5个汉字。请勿发表色情、反动的内容或广告,谢谢合作。
    • 请选择表情
    • 真棒
    • 我生气了
    • 我酷吧
    • 微笑
    • 热吻
    • 好害羞
    • 翻白眼
    • 悲伤
    • 抓狂
    • 疑问
    • 窃笑
    • 惊讶
    • 鬼脸
    • 大笑
    • 呲牙
    • 闭嘴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豪宅之家的观点或立场。
    copyright (c) 2004 haozhai.cn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豪宅之家